Wednesday, May 21, 2008

陈坚,我以你为荣!



五月十五日,
北川县地震废墟中发现了一名生还者,
他叫陈坚,
他已经被困了60多个小时,
在他还没有被救出来之前,
记者和救难人员跟他聊天,
鼓励他。

“我是北川大地震的,说不幸运又是很幸运的人。我觉得我从死神的手中逃回来了。他们很多没有我运气好。三块预制板把我压在底下,使我不得动弹。我三天三夜没有吃一颗粮食,只喝点水。我觉得我命还是大,大难不死、必有后福。我不想放弃我家里的每一个人。我要坚强,我一定要坚强,我必须要坚强,为每一个深爱我的人。一定要顽顽强强地活下去。我要对得起他们。我要对得起他们对我付出的那么多的好。我希望你们一样,不要在任何困难面前被吓倒。”

“我不想孩子没有出生,连父亲啥样都不晓得。我觉得我已经从死神手里逃过来了,现在有啥子都不惧了。不晓得生还的希望海大不大?”

“头天晚上,我真的真的坚持不住了,我很想放弃自己的生命。但是我回头又想,我不能失去她们。我要坚持、坚持、再坚持……”

以上是他和记者交谈中所说的。

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,
一个小时、两个小时,
晚上8点40多,
被困79小时的陈坚终于被救了出来,
他非常的虚弱,
在进入休克之前,
他向所有在场的人说了:

“谢谢你们”

半小时后,
他还是坚持不下去了,
他走了,
在场的人都哭了.......

"你这个傻子,都坚持了那么久了...."

"陈坚,你不是说你老婆在家等你吗?醒醒啊"



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aih... he really very jian qiang.. but at last still leave us... ><

Anonymous said...

rest in peace.....